肆伍柒MM

全世界无产者——联合起来!!

[这是个关于我自己最真实的故事]
小时候时常听见别人聊天
也时常听见国产货怎么怎么不如别的国家
无知的我,觉得自己的祖国真的好菜啊

长大了一些,有了手机
看见的依然是中国怎么怎么不行
长大一些但无知的我,依旧觉得祖国真的好菜啊。

叛逆期
我和父亲走在桥上,我变成了说祖国怎么怎么不行的那种人,仿佛除了国内,外国皆是民主发达的地方一般。
父亲没有什么表情,只是意味深长的吐出一句“你再多学习学习吧。”话题便戛然而止。

再长大一些,了解了更多历史
我不再轻信旁人和手机信息
这些多多少少都有着虚假或者偏见。。。

高中,晚自习给了我大量的阅读时间
周末回家,无意间路过以前的荒地
不知道是什么时候
这里已经是高楼林立的市区了
街上很少有乞丐出现了
我已经很清楚祖国并非以前我了解的那样不堪,原来我如此无知,而且一直都是

9.30,军训总结汇演
全校要求歌唱国歌
我望着上升的国旗
唱的如此自豪

10.1,国庆阅兵
父亲反复寻找81杠的影子
终于在预备役的队伍里瞧见了她
父亲哭了,看见曾经陪伴自己无数日夜的枪现在退居后备部队。看见越来越先进的武器。作为军人的他最清楚祖国的变化。
他当初并没有对我的行为和想法指指点点
我猜他肯定知道一点
祖国的强大只是迟早的事。

评论(6)

热度(13)